草苗丰收季,农民喜笑颜|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助农致富显成效
2021/04/16 17:13  

  一种名为轮叶黑藻的水草不但能净化水质,还是螃蟹和青虾等水产养殖的最佳饵料,冬售水草籽春销水草苗是种草村民主要创收途径。眼下正是轮叶黑落水草草苗收获销售季节,可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桠溪村的水田里或村头路边,每天都会看到村民收获或装运水草草苗销往外地市场的场景。

  据了解,该街道栽植的2万余亩名为轮叶黑藻的水草草苗进入春季收获期,为确保水草草苗丰产增收,当地种草村民每天加紧收获销售市场。

  2021年4月16日,笔者在田福水草专业合作社看到,村民们把一袋袋收获的草苗运到这里,正准备装车销往外地市场。据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季草苗间隔20天共有2次收获过程,每亩产量均在2500公斤左右,仅此一项,种草村民每亩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为帮助种草村民解决水草草苗销售难题,合作社通过与外地市场取得联系,每天敞开收购村民送来的水草苗,这些水草草苗主要销往湖北和湖南等地市场,每天水草草苗的销量均在2万斤以上。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