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南青年汇:党建引领激活青年党员驿站“一池春水”
2021/04/14 15:24  龙虎网  

  2018年,东南公寓公司“青年党员驿站”项目入选市国资系统优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东南公寓公司荣获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青年文明号”称号;荣获“南京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2020年,东南公寓公司优秀党建案例受到南京电视台现《金陵党建》栏目专题报道;同年获得《学习强国平台》优秀创新党建品牌宣传报道……

  作为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南京东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依托国资平台优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优质生活服务资源,全力构建南京青年人才专属生活空间。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党建体系,创新党建模式,并将党建工作深融于业务之中,打造基层党建创新项目——青年党员驿站,不断深化楼宇党建内涵,将党建引领延伸至东南青年汇的每一个角落,延伸至每一位青年住户的心中。

  党建创新,青年党员驿站打造“青年加油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东南公寓公司始终以青年人为发展中心,将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作为发力点,切实把青年党员融入到组织管理和青年党员驿站建设中去,为入住东南青年汇的青年党员和住户提供学习交流和参与组织生活的重要阵地。

  针对不同门店入住的青年情况,东南青年汇因店制宜,打造“一门店一特色、一门店一主题”的青年党员驿站阵地,如银龙店着力打造以培根铸魂、学思践悟为主题的党建实境教育展示点,中和店重点打造青年人才幸福输送站,等等。

  截至目前,青年党员驿站已设立于东南青年汇各自营门店,凝聚青年流动党员30名和流动共青团员106名,使青年党员驿站真正成为流动党员的接纳地、青年人才的吸铁石、楼宇党组织的孵化器、区域内党组织的共享平台和入住人才的服务站。

  与此同时,青年党员驿站通过线上平台创新青年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以微党课、手机党校等渠道引导青年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线下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吸引青年党员,举办学习沙龙、经验分享、读书会、头脑风暴等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让青年党员驿站成为流动党员和青年人才的“青年加油站、能量蓄水池”。

  坚强有力,疫情中彰显战斗堡垒作用

  每一栋楼宇都有党支部覆盖,每一个驿站都是青年战斗堡垒。经过公司党支部四年不断的探索、创新,日趋成熟的青年党员驿站有效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2020年的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集团党委的果断决策和公司党支部的精准施策下,东南青年汇各门店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开展,全力降低潜在风险。

  公司党支部大年初二便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题会,启动防疫预案,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奔赴各门店一线,与门店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东南青年汇各门店共计完成测量体温30000余次、完成消毒近1000次、向3000余位住户宣传预防措施、与1158名外出住户确认返程时间及进行安全提示、为1500余位住户免费提供了口罩……

  除了公司制定的门店防疫措施之外,公司党支部还积极协调门店与属地物业及资产方对接协作,形成良好工作合力,在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秩序管理方面互相配合,互相依托;与门店属地社区、卫生防疫部门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在门店每日动态信息、属地政府防控举措、防疫知识宣传等方面形成良好的互动。

  精准科学防控之下更有温情。在做好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党支部还制定出台门店租金费用减免方案、为每一位在店住户发放生活物资,切实为青年住户们减轻压力,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凭借着扎实的组织建设和坚强有力的领导,青年党员驿站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实现了门店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的防疫成果,切实保护了门店住户的生命安全。

  强化引领,促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下好“一盘棋”,破除“两张皮”,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而行、合力驱动?东南公寓进行了自己的探索。

  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青年党员驿站的成立有利于建立党员联系门店制度,通过党员走访、定点联系等方式,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门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对住户的帮助落到实处,保障门店健康有序运营。

  另一方面,每一次青年汇党员驿站的社区服务、环保、社会救助等活动对企业都起到了正面的宣传作用,对塑造东南青年汇品牌的社会美誉度和公信力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党支部书记顾文鑫表示,自设立以来,青年党员驿站便不断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汇青年之才、聚青年之力、凝青年之智,引导青年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激发青春正能量,激发住户对党建活动的参与热情,不断引领住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南京对各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承载力和集聚力作出贡献。

  通讯员:陈颖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