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三提升”,南京市高淳老街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2021/04/08 10:23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宣传学习教育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2021年4月7日,老街中心党支部结合景区讲解员党史、新四军史基本知识的学习和测试,开展全体党员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一是以观促学,提升实践成效。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向陈毅元帅铜像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合唱新四军军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二是以考促学,提升讲解本领。结合景区实际,开展景区讲解员红色导游词、铁军纪律小故事演讲比赛、党史知识问答、党史知识现场测试等系列学党史活动。比赛中,讲解员身着新四军军服,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有的着重抗战历史与感悟,有的突出故事情节与内容,短短15分钟充分展示了讲解员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和讲解内容知识的全面丰富与生动,全体讲解员也在切磋交流中取长补短,在竞技比拼中共同进步,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效果;

  三是以评促学,提升理论水平。全体党员担任考官和评委,结合党史和新四军史,现场提问,现场评论,现场得分,评出优秀讲解员,在考核讲解员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自身学习党史理论知识水平,激发党史学习积极性。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史和新四军史,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景区讲解员也通过此次活动理解和掌握了党史、新四军史、新中国史相关理论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力做好景区红色旅游接待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李桂珍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