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4 19:10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日上午,高淳区古柏街道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各办站所负责人、村书记来到游子山烈士陵园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陵园由纪念碑和墓园组成,松青柏翠,庄严肃穆。依山而建120 个台阶,拾级而上,一座长方形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耸立在面前,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后面是墓园,安葬革命战争各时期牺牲的烈士。

  纪念活动现场,古柏街道书记刘焕英、主任徐进共同为纪念碑敬献花篮。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办站所负责人、村书记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并为牺牲烈士鞠躬缅怀。随后街道书记刘焕英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

  据了解,1938年新四军“东征初抵高淳”,高淳成为溧高、宣当边区抗日活动中心。新四军北撤后,高淳人民不屈不挠,坚持斗争,众多革命志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为纪念他们,1994年6月,高淳在游子山南麓兴建烈士陵园。

  祭扫结束后,参加人员还瞻仰了纪念碑。此次祭扫活动让现场党员干部感触颇深。卫棠村党总支书记邢凌花说:“英烈虽逝,精神犹存,他们的英雄事迹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张登辉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