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海12345调解队协同钟秀司法所开展防诈骗宣传公益课堂
2021/03/15 15:09  新华报业网  

  3月15日下午,南通江海12345调解队在崇川区钟秀司法所协助下,邀请江苏平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兵在天勤邻里中心大会堂对全街道10个社区200多老年人代表以及防诈骗志愿者开展以“预防网络诈骗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公益课堂,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如今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与此同时网络诈骗的滋生和蔓延也越来越猖獗,老年人因其生理与心理等因素特别容易受到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保健品销售欺诈等方式诈骗侵害,为增强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南通江海12345调解队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公益课堂、社区设点展板宣传、市场发放宣传单、编排节目等方式,多举措开展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有效预防和减少该类案件的发生,营造群防群控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讲座中,江苏平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兵通过近段时间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种类、方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度剖析,教会老年人如何防止网络有害信息的侵害,识别网络谣言,增强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同时提醒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安全,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对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提高辨别能力,擦亮双眼,避免误入网络诈骗的陷阱,必要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开始前,老年朋友们对摆放在走廊的防诈骗宣传展板认真观看,讲座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展板、宣传单与讲座的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是自己更要提醒家人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捂紧“钱袋子”,守住血汗钱!

  通讯员:任志君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