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疫“三员”,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城管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1/01/19 18:37  新华报业网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城市治理等各项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当好防疫“宣传员”

  “众人拾柴火焰高”。湖熟街道执法大队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违章现象的巡查整治力度,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和摊贩自觉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同时通过手持式喇叭、车载喇叭走街串巷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好习惯,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引导群众形成共同抗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排除安全隐患,当好防疫“排查员”

  “安全重于泰山”执法大队一方面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商超、银行、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查管控,督促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和信息登记,保持室内通风,并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各项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灵顺小区、河南新寓等19个小区进行每日巡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照片的形式发给物业,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即查即改。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460人次,车辆40车次,下发问题照片600余条。

  三、设置一米防线,当好防疫“守门员”

  “细节决定成败”。执法大队重点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一米线”标示,倡导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后人员距离太近发生密切接触,保持队伍有序不断、文明不乱,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下一步,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当好防疫“宣传员”、“排查员”和“守门员”,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通讯员:朱莎莎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