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加强” 助力南京江宁湖熟街道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2020/12/10 22:15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以“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为抓手,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存在违规违章行为的商户和摊贩进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让文明经营意识在日常整治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强化群众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和城市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二、加强巡查整治,维护市容秩序

  坚持集中整治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辖区内学校、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管理力度,每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有效防止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学校周边城市“脏乱差”现象“回潮”。

  三、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分类合力

  近日,湖熟街道执法大队与清管所垃圾分类指导员组成的宣传志愿小组,对辖区范围内的300余家沿街商铺、60家企业和11家老旧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小组积极向沿街商户、小区居民以及企业员工发放了600余份《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6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垃圾投放的注意事项等,并耐心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城市家园的环境尽一份力,主动践行垃圾分类。

  下一步,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继续坚持“文明城市不松懈,长效巩固不停歇”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推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助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通讯员:朱莎莎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