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南京江宁湖熟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周岗社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2020/12/01 18:32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提高辖区青少年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12月1日,南京江宁湖熟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周岗社区红十字会,邀请周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周岗学校开展了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讲座现场设立了多个艾滋病宣传展板,以加强社区青少年对艾滋病的了解。

  讲座上,医生通过幻灯片,从“什么是艾滋病”说起,罗列了全球艾滋病最新流行情况与我国的流行情况,并通过艾滋病患者的病症图片警醒在场青少年一定要注意防范,正视艾滋病。但同时,她也详细说明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告诉青少年们不要因此“谈艾色变”,更不应对艾滋病患者产生恐惧感、进行不平等对待。

  在讲座中,还穿插了艾滋病科知识抢答环节,结合幻灯片内容向在座青少年们提出了多个问题。大家踊跃抢答,回答正确的还获得了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本次讲座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对艾滋病的了解,周岗社区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青少年们将本次所学的知识牢记心中,并与家人、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知道艾滋病、了解艾滋病、抵御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