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江苏邳州:洁城慢跑 见“圾”行事
2020/09/09 15:27  学习强国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助推江苏省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9月4日,共青团邳州市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 共建文明邳州——Plogging洁城慢跑”为主题的慢跑捡拾垃圾活动。

  9月4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一声令下,近百名志愿者统一服装、手拿塑料袋开跑。此次“洁城慢跑”活动采用国际上流行的“Plogging”形式,即一边跑步、一边沿途捡拾垃圾,将健身与环保公益有效结合。全体参与人员沿邳州市沙沟湖水杉公园慢跑一圈,沿途捡拾垃圾,并在途中完成集齐三张贴纸、垃圾正确分类等任务。大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志愿者吴家麒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对他来说,参与边跑步、边沿途捡拾垃圾这种运动还是头一次。吴家麒告诉记者:“我平时就挺喜欢健身的,很喜欢‘Plogging’这种运动方式,我们捡垃圾时的深蹲动作有助于锻炼身体,不仅对健康有益,也让我们的精神文明素质得到了提升,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部分公益组织的参与。志愿者闫怀保在参与的过程中深有体会,他认为,文明创建靠大家、靠自觉、靠坚持,通过绿色健康的实际行动可以感染广大市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唤起大众的公益之心,从身边的细微之处做起,一起维护城市的整洁和美丽。

  闫怀保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们公益顺风车协会组织了40人的方队参加,为凝聚青春力量、共建文明邳州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洁城慢跑”活动,将慢跑运动与捡拾垃圾有效结合,不仅净化了景区环境,还锻炼了身体。同时,这种看得见的行动,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邳州市委书记、邳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双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四见’精神,为打造美丽邳州新形象,贡献出青春的力量。我们会常态化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这种包括文明创建、良好习惯养成等内容的系列活动。这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契机,目的还是想把文明的生活习惯真正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养成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