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遗产和国际非遗交流系列活动在港开幕
2022/11/29 09:28  

  11月23日,嘉宾在参观展品。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传承精神命脉 活化非遗文明”中华文化遗产和国际非遗交流系列活动23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华非遗传承精品展,以及福建南音等现场表演。

  本次活动展览现场共分为三个展区:多彩丝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精品展区、国风潮韵——中华非遗传承精品展区,以及源远流长——文房书斋精品展区,陈列300余件非遗文化代表作与精品,体现中华文化“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开放包容价值观。

  11月23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非遗项目福建南音《满空飞》。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展览通过新技术形式,活化非遗文明,并带来绘画、服饰、乐器、雕塑与其他民间艺术的沉浸式体验,助力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表示,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有12个非遗项目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涵盖表演艺术、节庆活动、自然知识等不同范畴。

  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致辞表示,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广阔前景令人振奋。紫荆杂志社愿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发扬传播、为人类新型文明的探索创造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紫荆杂志社主办,国家文旅部指导。

  11月23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非遗项目敦煌舞《梦回敦煌》。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11月23日,嘉宾在参观展品。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11月23日,嘉宾在参观展品。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来源:新华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