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美!非遗技艺为大学生助残项目添彩
2022/04/12 17:40  

  蓝染,一种诞生于中国秦汉时期的古老印染工艺,植物染色,天然环保,当古老技艺与残疾人文创产品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师生在金钥匙儿童启智教育中心举办了一场蓝染工艺培训,拉开了“憨憨有礼 你我同行”大学生助残项目的序幕。

  活动现场,陶颖彦老师详细讲解了蓝染的基本方法和制作工艺以及实操方法,大家饶有兴致地开始蓝染初体验,并在实践中感悟蓝染的独特艺术韵味,以及制作成品的快乐。

  用各类传统技艺探索残疾人文创产品之路。“憨憨有礼 你我同行”大学生助残项目是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服装教研室团队为澄江路社区“残疾人之家”量身打造的一个助残项目。通过大学生研发文创产品,加入残疾人手绘元素,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从而助力更多残疾人走上自强增收致富路。

  目前,蓝染助残产品在不断开发中,自染T恤,自染棉线……今年夏天将更多残疾人文创产品面世,值得期待。

  来源:江苏大小事儿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