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主题活动—“到中国 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精彩亮相新加坡
2023/01/12 18:07  

  1月11日下午,2023“欢乐春节”的重要活动——“到中国 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活动海报

  本次活动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新加坡江苏会、江苏旅游(新马)推广中心、新加坡华运旅游公司协办。推介会通过苏州文旅资源推介和现场展示昆曲、评弹、苏绣等最具特色的非遗项目等方式,展现苏州温婉典雅的“江南文化”之美,发出来自苏州、来自中国的盛情邀请。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孔媛主持推介会

  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金洁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与新加坡直线距离虽有4700公里,但长期以来人缘相亲、经济相连、文化相通,社会往来极为频繁,可以说是“天涯若比邻”,友谊历久弥坚。苏州与新加坡近年来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比如“2019江苏(中国)文化旅游年——苏州工业园区周”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苏州芭蕾舞团原创大型芭蕾舞剧《唐寅》和经典改编芭蕾舞剧《灰姑娘》来新加坡巡演;新加坡青年华乐团造访苏州;新加坡裕廊公园中的蕴秀园突出体现苏州古典园林艺术意境和文化内涵等,都进一步促进了两座城市的交流融通。希望大家通过昆曲、评弹、苏绣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能更真切地感受中华文化,也邀请更多新加坡朋友访问苏州,亲身感受苏州!

  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金洁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秦文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和新加坡两地在各领域交往密切,成果丰硕。苏州工业园是中国借鉴新加坡经验,探索现代化建设路径,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在中国放宽入境政策的第三天,金洁会长就率代表团访新,向新加坡人民发出友好之邀,这也体现了苏州与新加坡特殊而深厚的感情。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多的新加坡朋友会接受邀请,“游苏州、到中国,探将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秦文致辞

  缠绵婉转的昆曲、精细雅洁的苏绣、软糯甜雅的苏州评弹……在推介会上,来自苏州的评弹表演艺术家陈烽和谢英为现场嘉宾表演评弹曲目《江南好》《三笑梅亭相会》,昆曲表演艺术家沈丰英和沈国芳表演了《牡丹亭·游园【皂罗袍】》。苏州评弹被誉为“最美的声音”,芊芊素指轻轻拨动琴弦,吴侬软语汇成涓涓细流,千回百转,让人百听不厌。而昆曲则是中国的“百戏之祖”,有着长达600年的悠远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裙裾翩飞、轻盈梦幻、声声天籁。清明悠远,回味无穷。活动现场,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进行刺绣展示。现场的嘉宾被艺术家们的表演所折服,掌声、赞美声不绝于耳。

  评弹表演艺术家陈烽和谢英

  昆曲表演艺术家沈丰英和沈国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

  嘉宾欣赏苏绣

  活动上播放了苏州文旅宣传片,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如东做了旅游专题推介,让来宾欣赏苏州的美景、美食和“苏式”生活。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如东作旅游推介

  来宾表示,很高兴能再次欣赏到中国艺术家们的现场表演,期盼随着防疫政策的解封,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团组来新加坡演出。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曾多次带队赴中国演出,与中国的音乐团体多有合作,他认为此次演出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的丰富性,让新加坡人特别是艺术和文化领域的朋友们获益匪浅,希望中新双方在未来加强合作,加深两国关系。CCTV《国家宝藏》孙子兵法守护人,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韩胜宝老师表示,正在召集500多名海外孙子兵法爱好者,于今年5月去参加苏州孙武纪念园举办的“2023年‘5.12苏州兵法之旅’”文化旅游项目。

  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前教育部政务部长、首任苏州工业园区新方总裁曾士生,新加坡贸工部东北亚司高级司长黄诗伟等嘉宾,以及来自文化艺术、旅游、商务、媒体界的朋友和热心民众2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