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产品搜索量瞬增!哪些目的地是大热门?
2022/12/27 16:48  

  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方案》要求,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新政策公布后,对旅行消费的影响迅速显现,多家旅行平台的相关产品搜索量上涨明显。

  携程数据显示,新政策发布半小时内,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上涨10倍,出境(包含中国港澳台)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三年来峰值。

  新政策发出后,途牛旅游网出境游等相关搜索热度明显上涨,其中,日本、美国、泰国、韩国、马尔代夫等境外目的地国家以及普吉岛、东京、芭堤雅、巴厘岛、纽约等境外目的地城市的搜索热度靠前。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新政策发布后,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850%;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10倍。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为:日本、韩国、泰国。出境游主要搜索用户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

  新政策发布后,马蜂窝站内“出境游”相关搜索热度暴涨460%,其中,“签证”“护照”“攻略”是出境意向游客搜索最多的三大关键词,曼谷、东京、清迈、新加坡、大阪位列瞬时访问热度涨幅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前五。

  飞猪数据显示,新政策发布不到1小时,该平台上的国际航班搜索量暴增超8倍,其中入境航班搜索量更是达到疫情以来的近3年峰值。

  飞猪机票业务负责人向敏表示,随着出入境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大家对出入境旅行的期待值将迅速转化为行动,国际航班的预订会很快起量,尤其是入境航班将会率先爆发。与此同时,相信供给侧也会迅速反应和调整,航司会加大力度复航热门航线以及新增疫情后的新兴目的地航线,直至供需双方再度重回平衡状态。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新政策发布后15分钟内,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相对疫情之前的平均价格,目前国际机票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整体国际航班仍需一定时间恢复至正常水平。随着政策落地和航司运营能力的恢复,2023年暑期或将迎来出入境高峰。

  “中国内地游客在亚洲国际旅行中贡献很大,目前中国内地国际旅客量恢复不足5%,随着出境游逐步放开,政策利好叠加价格优惠,相信这些地区将率先迎来中国游客的到访,而携程的出境游复苏布局也将陆续从这些国家开启。”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的发布从政策层面确保了跨境出行的环境更加通畅,将有效调动游客出行意愿。接下来我们也非常期待出境旅游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冰雪终会消融,出境游的春天已经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签证方面的“供给侧”短期内还存在一定的限制。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护照新办或者过期换发,仍然以商务、留学、探亲等需求首要办理;绝大多数海外国家已开放签证办理,但因国内疫情多家领馆人员不足导致办签延迟。

  “一觉醒来,朋友圈就被《方案》书刷屏,由此看出,旅游人对出入境政策调整的热切期待。《方案》的调整也确实意味着国际间的交流,无论是商务还是个人探亲、旅游都进入了逐步恢复的通道。”春秋旅行副总经理周卫红向记者表示,“为此,春秋旅游也将根据相关部门的政策指导,与春秋航空、目的地合作伙伴及早协商,做好准备,结合近三年文旅融合、旅游休闲等多方面的实践,重新规划出境旅游产品的设计和服务思路。在内部安排上,也将重新对原出境部人员进行集结,质监合规部、导游管理部也将开始制度流程培训方面的准备工作。”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2—2023)》显示,2020年至202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累计减少4亿人次,出境旅游受损严重。此次出入境新政将有效恢复游客信心,使得疫情期间积压的出境游需求开始释放,新政策的落实将为出境游复苏按下“加速键”。

  来源:中国旅游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