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舒展身心,南京露营地图发布
2022/06/07 17:26  

  亲近自然舒展身心,南京露营地图发布

  帐篷露营地规范正在制定,为露营“立规矩”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得南京电子版露营地图。

  眼下,露营可谓是文旅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顶流”。为促进我市露营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昨天,市文旅局发布了南京露营地图。此外市文旅局和市绿化园林局正紧锣密鼓调研,很快就将出台相关规范意见,为帐篷露营地“立规矩”。

  记者看到,这份露营地图,从“躺平式”精致露营、潮流酷爽的特色露营、便利易达的公共露营,到风光独好的乡野露营,可谓应有尽有,涵盖了四大类共50家露营地服务信息。眼下,露营地图在全市文旅咨询服务中心和南京文旅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如果你想“拎包入驻”,就去精致露营地,如隐在幽幽山谷之中的紫金山庄,可以与动物萌宠亲近的红山森林动物园等,都可享受一站式露营和美食盛宴。如果你想要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不妨去特色露营地,比如南京汤山温泉房车营地,让你一边露营一边泡汤;想要追求速度与激情,方山汽摩基地的卡丁车等你来释放;想要飞跃长江,那就去幕燕飞行营地,坐直升机、登热气球,尽情领略大江风貌。

  想在家门口露营的话,就去风景好、距离近、交通便捷、周边配套成熟的公共露营地,比如玄武湖公园、钟山体育公园、三桥湿地公园、江心洲、九龙湖公园等。看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想偷得浮生半日闲,就来乡野露营地,这里人少景美,适合听林间鸟鸣,观漫天星海,比如四面绿林环绕的乡伴苏家理想村,有着南京版“龙猫草原”之称的溧水石臼湖张许村等。

  从前期的“野蛮生长”,到如今趋于精致化、特色化,南京露营产业正从一开始的“粗放式扩张”,到追求高质量发展。石塘人家景区“蜜野CAMP”精致露营地,是此次地图中推荐的“精致露营地”代表。“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我们的寿喜锅、烧烤等食材,均选用品牌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当天配送,冷链运输,所有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为了给游客露营加上‘安全锁’,我们的露营场地均配备景区险,帐篷地钉均配备可夜光地钉帽,帐篷和天幕的风绳白天均配备营旗、晚上均配备串灯来标识提醒,防止游客被绊倒、摔倒。”露营地主理人朱亚东告诉记者,此外他们所有帐篷均配备消防灭火器,烧烤炉下均配备灭火毯,公共篝火由专人看管,并定期安排专业消杀公司消杀清理营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帐篷露营地管理,依据相关国家行业标准,按照规范发展和产业扶持的原则,眼下,市文旅局和市绿化园林局正在制定《关于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规范发展的意见》,广泛听取景区度假区、露营地、专家学者、相关管理部门等意见,进行实地调研。该《意见》不仅对露营地选址、建立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救援措施、食品卫生安全、停车等做了细致的规范要求,还对露营的防疫管理、客流管控、防火照明、住宿管理、垃圾处理等热点问题一一制定了规范。“《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很快就将试行,试行过程中我们还将不定期进行修订完善。”市文旅局相关人士透露,后期可能还会采取评星级的方式,引导鼓励露营地做大做强。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