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看大丰 | 多彩湿地放异彩,花里大丰展魅力!
2021/06/24 10:09  

  走进荷兰花海,体验纯正的异域风情,沉浸在王潮歌导演《只有爱·戏剧幻城》里,感悟爱、探讨爱;漫步人民路海派风情街,老上海的气息扑面而来,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一应俱全;身临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鹿王争霸,听鹿鸣呦呦;在世界暗夜星空保护地野鹿荡,仰望浩瀚星空,感受宇宙之美……近年来,我区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着力打造重点景区,完善功能配套,丰富品质内涵,成功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高端布局,全域旅游绘就“大丰画卷”

  绿色是发展底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我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围绕做好“治污、添绿、留白”文章,建设湿地生态风光走廊。协同大市区推进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建好东沙市级湿地公园、黄海湿地公园,打造串场河、斗龙港、王港河生态廊道,提档升级省定化工园区,在建成沿海万亩新林场的基础上,“十四五”新增造林1万亩。同时,以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系统做好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文章,确保全年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到202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0%以上。

  当下,万物生长,绿意盎然,大丰已进入色彩绚丽缤纷的季节,旅游产品非常丰富。不论是欣赏“多彩湿地、花里大丰”的美景,还是相约“穿行滩涂上、听风海绿间”,或是体验“野鹿荡亲子游、荷兰花海青春游、梅花湾女神养颜游、知青农场研学游”,大丰一个个又“灵”又“嗲”的亲近自然、爱情表白、养性养颜养心的旅游路线,成为游客们向往的“大丰体验”。

  要素集聚 全域旅游彰显“大丰魅力”

  大视野催生大格局,大气魄方有大手笔。我区精心打造黄海湿地旅游度假、斗龙港旅游度假、串场河文化旅游、城市商贸休闲旅游、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五大片区”,荷兰花海、大丰港海洋世界、大丰港动物园、中华水浒园、知青农场等项目建成运营。总投资30亿元的麋鹿生态小镇一期即将建成开放;总投资5亿元的梦幻迷宫、总投资5亿元的恒北原乡温泉度假村建成开放;阿姆斯特丹酒店、天沐温泉度假中心、“月下爱河”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加快推进。荷兰花海全季酒店、喆啡酒店等一批旅游配套项目建成运营。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79.23万人次,实现景区综合收入5472.58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06%。

  “黄海湿地、麋鹿故乡”等金字招牌熠熠生辉,我区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聚力打造国内稀缺的“湿地度假”产品——麋鹿小镇、黄海野鹿荡、暗夜星空森林小镇等世遗湿地风光景点。同时,梅花文化节、郁金香文化月、百合花文化月等文旅活动推陈出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每年开展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300余场。

  产城融合,全域旅游赋能“活力大丰”

  “十三五”期间,我区投入81.5亿元,重点打造33项城建工程。如今的大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创新海港城、特色湿地名城、北上海幸福城”正渐行渐近。我区围绕“做实城东”,产城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文化会展中心、锦和大厦、维也纳酒店投入使用,东郊公园、幸福公园、团结河风光带迤逦秀美,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新城逐步形成。聚焦“做精城中”,老城区释放新活力,中交美庐城、吾悦广场等城市综合体持续火爆,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人民路海派风情街韵味十足,打造商业核心走廊。着力“做美城西”,全力建设文化旅游门户,充分利用斗龙港旅游度假区、荷兰花海、梅花湾生态优势,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打响“品质社区、特色养老、文旅配套”的城西名片。

  全域旅游画卷惊艳展开,四面八方宾朋纷至沓来。我区将不断放大“旅游+”效应,打好旅游同文化、时尚、康养等的组合拳,促进产业间融合共生,让广大游客在恬静休闲里感知文化,在田园间愉悦身心,在合家出游中拥抱幸福。

  编辑:姚嘉

  文章来源:大丰好玩呢文旅资讯

  文章转载:交汇点新闻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