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登山祈福闹元宵 踏青“晒霉”正当时
2023/02/05 20:45  

  “晒霉去咯!”正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一大早,游子山上的游客们摩肩接踵,人们带着美好的愿望上山“晒霉”,祈求一年的幸福和安康。

  “一座游子山,千年游赏史。”游子山位于东坝街道西北境,主峰海拔189米,据传孔子登临此山萌生思归之意,后人因称游子山。山上松涛竹海,山间鸟鸣莺啼,山下平原广袤。登顶揽胜,置身其中,如临仙境。相传,每年的正月十五到山上晒晒太阳,就能晒掉身上的霉气。

  “前几年因为疫情,正月十五都没‘晒霉’。今年我和几个朋友早早地就过来了。”听说今年的“晒霉”活动如期举办,家住南京的游客王先生约了几个朋友早早地就过来了。随着时代的发展,“晒霉”不仅仅是一种习俗,在年轻的眼中,“晒霉”也成了和家人、朋友们一起踏青游玩的聚会。“在‘晒霉’的同时,还能和朋友们一起聚聚,爬爬山、看看风景。”

  在游子山风景区的入口处,一条长1000米、宽12米的仿古建筑一条街的两侧,各类美食充满人间烟火味,时不时还能偶遇汉服走秀,投壶、射箭互动游戏,福袋抽奖,快闪等活动应有尽有、热闹非凡,为传统的“晒霉”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

  通讯员:高明浩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