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2023/01/10 11:52  

  春节贴对联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习俗,表达了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9日下午,淳溪街道大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致公党综合支部在社区门口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高淳区青年书协主席李小铮与其他两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运笔自如,一幅幅春联映红笑脸,一个个“福”字温暖人心。书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月里嫦娥舒袖舞,人间玉兔报春来”“金虎归山辞旧去,玉兔下凡迎春来”。春联虽小,却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手写的春联有一份庄重感和仪式感,裱在门楣上也更显品位,既有年味又有书香气。”家住附近的居民感慨道。

  此次“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营造了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给辖区居民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讯员:陈苗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