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9 18:19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在全街道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桠溪街道开展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进机关。为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尊崇宪法的意识,依宪依法办事履职,桠溪街道以办站所为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并参与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通过线上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

  宪法进企业。活动期间,普法工作人员走进桠溪红太阳、桠溪供电所等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解答职工法律问题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50份,解答法律咨询58人次,为企业提出法律意见3条。

  宪法进社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通过在村社区醒目位置拉设横幅,向村居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居民遇事依法解决问题。同时结合每月遇“8”有约,各村法律顾问在村委现场为村民开展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宪法进学校。12月9日下午,桠溪中心小学5年级3班的课堂上,司法所所长孔德龙正在给学生们上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课。孔德龙通过演示文稿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主要从宪法的地位、意义、内容、发展历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结束后,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检验学生学习成果,对回答正确的学生们发放小礼品。整节课学生们的学习氛围都很活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孔德龙鼓励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多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街道掀起了党员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潮,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王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