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开展“书香伴成长 亲子共读会”活动
2022/12/08 17:29  

  近日,东坝街道和睦涧村、沛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以“书香伴成长亲子共读会”为主题的阅读活动,以阅读和互动为纽带,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共同成长,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孩子们自主选择喜爱的书籍,与家长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阅读、讨论,共同度过一段安静美好的阅读时光。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也主动担任起辅导员的角色,教会他们阅读方法,解答在阅读中的困惑,让他们明白阅读的重要性,教导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与优秀的书籍为伴,在阅读中开阔眼界、拓展知识、健康成长。同时引导他们将好词、好句、好段摘抄出来,鼓励与同伴们进行分享,互相学习交流。活动最后,孩子们踊跃进行发言,畅谈读书心得体会,对书籍中印象深刻的内容发表自己的想法,并将所读的书籍推荐给同伴,现场气氛活跃,读书氛围十分浓厚。

  家长张女士说:“亲子阅读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陪伴,不仅带给孩子不一样的亲情体验和珍贵回忆,也为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奠定了基础,往后一定会多空出时间与孩子共读、共享、共成长。”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让家长和孩子共享书里的智慧,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沟通,引导家长和孩子以书为友,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

  通讯员:沈东梅、周婧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