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2/02 11:54  

  在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为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日前,高淳交警固城中队邀请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淳溪中队四级高级警长张德平深入辖区南京市金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以“出行遵守规则,规则守护生命”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会上,张德平通过演示文稿的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企业驾驶员及员工讲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驾驶车辆时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有关混凝土事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事故易发原因和不文明驾车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以案说法,警示大家吸取血的惨痛教训,提醒驾驶员要做到文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最后,针对近期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要求广大驾驶员时刻谨记“慢”字当头。提醒他们时刻做到“警钟要长鸣,安全放心中”,坚决杜绝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企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12月1日下午,高淳区固城街道前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淳交警固城中队开展了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和志愿者走进小区广场,向过往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讲解超速行驶、酒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向市民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佩戴头盔和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宣讲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良好的交通秩序参与者、维护者和推动者。

  一个“家”字,不同的书法有不同的写法,但回家的方式却只有一种,那就是“平安”。此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面细致地为群众科普了安全交通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通讯员:陈雯雯、李鹏飞、吴素芬、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