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盐城美术馆开幕
2022/07/25 15:30  

  近日,“青春百年心向党——2022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盐城美术馆开幕。两百幅书画佳作同台联展,以翰墨之韵与色彩之美共襄一场艺术盛宴,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书画家“青春心向党”的赤诚情怀与精神风貌。

  展览分为“青春盛绘”和“江左风流”两大篇章。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凝聚引领广大青年美术家、书法家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动人篇章,展览从不同艺术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的首站选择在盐城举办,既是对盐城文艺工作的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盐城青年美术和书法事业的不断提高。希望盐城广大青年艺术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文艺和青春力量。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用三个“需要”指引和勉励广大青年艺术工作者。她说,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精神脊梁,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以笔承志、薪火相传;江苏大地是生生不息的艺术沃土,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守正创新、奋斗创造;伟大时代是取之不竭的鲜活素材,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记录生活、讴歌时代。团省委和省青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青书协、省青美协开展工作,助力青年艺术工作者成长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代表省文联发表致辞,表示本次展览让美术与书法完美结合,名家与新锐同台竞秀。“青春盛绘”和“江左风流”是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精心打造的艺术文化品牌,在省内外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本次展览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强强联合,共同为江苏省青年文艺家们搭建展示平台、传播主流文化、奏响青春华章,必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让人看到了江苏美术界、书法界新秀辈出的喜人景象。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代表省青书协和省青美协发言。他表示,“青春盛绘”绘制的是我们新时代的风貌,“江左风流”传承的是我们优秀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

  幅幅精品,饱含赤子之情;件件力作,尽抒爱国之志。在本次大展筹备过程中,省青书协、省青美协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作品创新,在展览中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思想内涵和高水准的艺术佳作,展览筹备组和专家评审会从500余件初评作品中优中选优,遴选出200件精品力作参展并获优秀奖。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盐城市美术馆是盐湖文化新地标,对此次展览提供了大力支持。开幕式上,省青美协、省青书协分别向盐城市美术馆捐赠作品,盐城市美术馆馆长吴洪春上台接受作品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在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下,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汤冬青,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上台,共同启动开幕式。

  展览首站将于7月30日结束,后续将在新华日报全媒体艺术馆等场馆巡回展出。

  来源:江南时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