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固城湖 扬帆正当时|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扬帆开赛
2021/10/06 12:54  

  10月6日上午,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在高淳固城湖扬帆开赛。美丽的固城湖畔,帆船与云影齐飞,来自省内外的150名青少年选手齐聚这里,上演了一场湖上“速度与激情”。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法务部部长胡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高淳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赛事开幕式。

  高淳区代区长蒋冰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素有“最干净、最环保的运动”之称的帆船运动,与高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度一致。固城湖大湖区拥有开展帆船项目的独特优势,帆船运动也将成为高淳新的城市名片。希望大家在体验帆船运动之乐的同时,以水结缘、以帆为媒、相约高淳、“蟹”逅慢城,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

  上午9:30,“嘟!”随着起航汽笛鸣响,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正式拉开序幕,150艘帆船驶向蔚蓝的湖面,掌舵、拉帆、起航,选手们熟练操控,船帆鼓着湖风,向着前方破浪而行。湛蓝的天空下,点点白帆扮靓固城湖,帆船穿梭驰骋、冲刺竞逐,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体育局和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南京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为第二十一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系列活动,设有男、女青少年ILCA 雷迪尔级、ILCA 4.7 级、OP级、iBoat4个级别、11个项目比赛。适逢国庆,赛事还在白帆上定制了国旗图案,以特别的方式共庆祖国生日。

  赛事举办地高淳固城湖属长江水系,核心面积近30平方公里,自古为水上交通要道,湖水清澈、水域辽阔,湖岸风光旖旎,是天然的水上基地、帆船比赛的完美训练场。

  近年来,高淳积极探索“文体旅”融合发展途径,奋力谱写健康中国高淳篇章、聚力打造休闲体育名城,通过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等系列高水平赛事的打造,逐渐打响了“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的城市名片。本次帆船比赛的举办,是高淳打造水上赛事品牌、普及推广休闲体育运动的重要展现,将为高淳建设帆船训练基地、打造高品质水上运动中心,推动高淳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结合注入强大动力。未来,高淳也将以风帆为翅膀,展示山水城市独特的魅力,实现赛事与城市品牌的双向赋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