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态盐城“云端推介”:欢迎八方宾朋
2020/05/19 15:26  

  5月18日,“深耕长三角 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在盐城举行。本次活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并向全网直播。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盐城向海内外朋友重磅推介丰富独特的盐城文化旅游资源。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向现场嘉宾和网友们作了以“生态盐城、人文盐城、风味盐城”为主题推介,热情邀请大家走进盐城打开心扉,共同品鉴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的无限魅力。

  生态盐城:探自然秘境,不事雕琢的奇趣野性让人返璞归真

  盐城拥有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生态风貌保持最原始的滩涂湿地,辽阔、奇趣、野性,这里已然成为人类共同的生态净土。

  袁国萍向现场嘉宾和网友们介绍了盐城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世代接力保护生态环境的丰硕成果,东部滩涂湿地和西部湖荡湿地充满野性魅力的原生态旅游资源。丹顶鹤、麋鹿和条子泥等黄海滩涂湿地的奇趣野性,大洋湾、大纵湖、东晋古城、九龙口、马家荡等里下河水乡的秀丽风光,深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人文盐城:历千年积淀,厚重质朴的文化传承让人心驰神往

  千年范公堤踪迹犹在,数不清多少历代先贤;古老串场河缓缓流淌,载不动多少民间传说。

  袁国萍如数家珍地介绍了盐城的海盐文明、传统文化和现代风潮。范仲淹、施耐庵等历史名人,淮剧、杂技等传统艺术,《只有爱戏剧幻城》等现代实景演出,盐城、上海的飞地情缘,铁军精神的世代传承,都让大家深刻领略到了盐城色彩斑斓的厚重文化积淀。

  风味盐城:品烟火滋味,百转千回的点点乡愁让人难以忘怀

  因为一种味,爱上一座城。有了美食作伴,诗和远方留下的印记更深刻。

  盐城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传承百年的“盐城八大碗”,全国金牌小吃“东台鱼汤面”,纵湖八鲜、五醍佳酿、阜宁大糕、藕粉圆……在袁国萍的精彩推介中一一呈现。淳朴鲜美的人间烟火滋味,引起现场嘉宾和广大网友无限遐想。东台发绣、射阳农民画、大丰瓷刻、盐都老虎鞋等饱含地域风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激发大家到盐城深度体验的浓厚兴趣。

  “趁时光正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在盐城等您!”最后,袁国萍向海内外朋友们发出了最热情、最诚挚的邀请。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