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芬芳绽放荷兰海牙|苏韵华章——江苏文化旅游嘉年华闪耀启幕
2019/09/20 16: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庆中秋佳节,当地时间9月13日,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爱涛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的“苏韵华章—江苏文化旅游嘉年华”在荷兰海牙老爷车博物馆拉开帷幕。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公使衔参赞陈日彪、荷兰代尔夫特副市长施蕾德霍夫、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唐进、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赵旭、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蓓、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副总经理翟大伟,以及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部、北布拉邦省、海牙市、祖特梅尔市政府代表、荷兰地方省市旅游局、旅游公司、航空公司、文化教育机构、媒体等90名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左三)、公参陈日彪(左四)出席苏韵华章—江苏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

  开幕当天,图文并茂的江苏文化旅游推介会、重现厚重温润历史故事的光影运河摄影图片展、“情系中秋”淮扬美食厨艺展示暨淮扬美食周开幕式以及江苏民歌演奏等文旅活动相继亮相,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前往观看体验。徐宏大使表示,中国和荷兰虽位于欧亚大陆两端,但丝绸之路极大推动了两国的联系和人民之间的了解。目前,中荷两国在包括文化和旅游在内的众多领域建立了务实合作。中国是最受国际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欢迎更多的荷兰人民去中国旅游,实地感受中国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文化。徐大使感谢主办方举办如此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并希望继续为两国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增光添彩。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致辞

  推介会上,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唐进总副裁致辞,并与海牙艺术协会主席玛希塔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交流与合作,在荷兰与江苏之间架起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蓓以向朋友介绍家乡的方式,从地理区位、四季风光、知名景点、文化遗迹、特色美食、交通设施等多个方面向荷兰观众推介了江苏的地方形象和旅游文化发展情况,希望能让更多荷兰民众了解江苏,充分感受水韵江苏的绮丽秀美,领略江苏发展的蓬勃生机;来自苏州和宿迁两地文旅机构的代表通过宣传一南一北各自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与当地优秀的同业机构、旅行商代表进行经验交流、谋求合作,吸引更多的荷兰游客前往江苏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现场的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在一阵阵抢答声中,到场嘉宾也了解到更多有关江苏文化旅游的知识。

  当天的推介会通过图片展示、宣传片观赏、业界交流、专题推介等方式全面展现了“水韵江苏"风情,面向当地主流旅游业内人士充分展示江苏旅游名片与文化亮点,既为同业交流搭建平台,更为促进双方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创造机遇。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唐进致辞

  

  唐进副总裁与玛希塔主席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蓓进行江苏文旅推介

  

  现场播放”水韵江苏”文化旅游宣传片

  

  苏州与宿迁旅游业代表进行地市文旅产品推介

  

  羊角村酒店旅游公司总裁、盐城大丰荷兰花海项目合作方代表盖比交流分享发言

  

  苏韵华章—江苏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中荷音乐家进行器乐表演,通过悠扬的琴声向来宾传递江苏“水韵之美”。观众们聆听着提琴演奏的江苏民歌,欣赏着图片中大运河江苏段黄金水道沿线的古镇、古塔、园林、瘦西湖等美景,纷纷表示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人心生向往,希望能一睹那里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尝一尝当地美食。

  

  中荷音乐家演奏江苏民歌

  

  

  “光影运河图片展”以“水”为灵魂,从“汉风吴韵水之源”、“烟雨江南水之秀”、“经济繁荣水之胜”、“物华天宝水之灵”不同角度浓缩和折射出蓬勃发展中的江苏,为荷兰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江苏的窗口淮扬美食厨艺展示暨品鉴活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现场进行了食材雕刻、文思豆腐刀工等展示,并以视频、美食杂志等形式讲述每一道菜的故事和大厨们的备餐过程,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淮扬美食厨艺展示中外嘉宾观“文思豆腐刀工表演”品“桂花糖芋苗”尝“流心蛋黄月饼”

  音乐响起,晚宴开始,一道道诗情画意、令人垂涎欲滴的淮扬菜依次呈上,令现场宾客大饱口福。观看菜品制作视频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在场嘉宾为每一道菜品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在博物馆餐厅里做淮扬菜,从采购原料到烹制过程,大厨们克服重重困难,得到了荷兰各界的高度评价,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还到后厨进行了跟拍采访。大批嘉宾询问大厨在当地的驻场餐厅,表示要带朋友去品尝。《美食》杂志出版的英文版淮扬菜宣传册,也得到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关注,准备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进行展示和推介。

  

  在场嘉宾饶有兴趣地观看淮扬菜品制作宣传片

  

  服务员端上“雨花石”汤圆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中)与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蓓(左三)、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右三)、副总经理翟大伟(右一)等合影  

  

  在场嘉宾为淮扬菜大厨的精湛技艺致以热烈掌声

  爱涛文化集团是苏豪控股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连续多年承办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艺海流金”、“中国文化周”等重点项目和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在举办交流活动、展览、赛事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显著优势。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活动承办方江苏爱涛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江苏苏豪传媒《美食》杂志团队精心筹备,夜以继日地商讨方案,核对细节,最终给荷兰民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嘉年华。本次“苏韵华章—江苏文化嘉年华”将持续至10月中旬,期间还将举办苏州昆剧院的《牡丹亭》演出、淮扬菜大厨驻店交流、光影运河摄影展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