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生物医药是新经济增长点
2019/01/15 10:12  交汇点  

  1月13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19?TOP企业峰会暨交汇点公开课”在南京举行。本次公开课以“创变?协同?共生”为主题,邀请了产学研政企等社会各界嘉宾,共同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新华传媒智库”的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为知识分享点赞,并针对“创变”这一话题侃侃而谈。

  “交汇点公开课是很好的网络传播模式,是时代的产物,可以让更多有识之士了解其它领域的专业知识。”交汇点公开课一路走来,顾晓松院士见证了“它”的成长。自首期公开课,顾晓松院士上台启动,每期公开课顾晓松院士都关注着。“今天,陈春花教授的演讲让我受益匪浅。”顾晓松院士表示,企业的价值观要看市场,要看消费者的需求,而自然科学的创新也要看老百姓的需求。

  多年来,顾晓松院士主要从事神经损伤与修复方面的研究工作,其研究的组织工程再生医学的创新与产业发展将助推我国的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发展。“我们处在科学前沿,更能强烈的感受到创新在转化,在推动经济增长,也是时代在呼唤。”

  去年10月,由顾晓松院士牵头的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技术研究院落户江北新区。据顾晓松院士介绍,研究院力争在组织工程神经、组织工程复合皮肤、组织补片与肌性器官、可降解骨修复材料与3D生物打印、先进纳米生物材料等领域取得重大理论与关键技术突破。同时,聘用国内、国际该领域顶级专家、长江学者等行业专家学者,组成强大的人才团队,形成“创新—转化—产业发展—精品培育”的创新链,努力将研究院纳入科技部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布局。经过3—5年建设,力争将研究院建成在国内国际具有竞争力与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发展高地。“研究院的落户,也是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寻求创变,走向产业化的关键一步。”

  顾晓松院士表示,创新产生变革。“如今,生物医药和再生医学发展很快,科技的进步也带动了医药卫生的进步,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新技术能够高效地转化为临床应用,助推医学产业发展。”(段世静)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