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500艺人抵制视频剪辑后,传腾讯视频200万奖金发起短视频补货计划
2021/04/28 17:43  财经网  

财经网科技4月28日讯 据IT之家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腾讯视频将发起版权电影短视频补货计划,招募各类 MCN 机构,征集速看和解说等定制内容。据悉,本次计划奖金池共计 200 万元,单条视频费用 60-80 元,估计总规模将达到 4 万条以上。

4 月 9 日,腾讯视频与爱奇艺、优酷一起,联合 70 多家影视机构发布联合声明,抵制未经授权的视频剪辑、切条、搬运等行为。

4 月 23 日,腾讯视频联合爱奇艺、优酷,与 524 位艺人明星联合发起倡议书,再度呼吁国家对短视频平台推进版权内容合规管理。

4月23 日,腾讯发布《腾讯微视创作者分成收益调整公告》,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在网页版的视频发布页面也增加了正版视频库和在线剪辑功能。

腾讯在影视版权领域有着雄厚的积累。公开资料显示,截至 2021 年 4 月,存量版权方面,剧集互联网版权大盘 8826 部中,腾讯覆盖 4715 部,覆盖率达到 53%;存量国产过亿的 399 部电影互联网版权,腾讯覆盖 327 部,覆盖率为 82%。此外,腾讯视频与爱奇艺等长视频平台在业务上深度协同,形成了事实上的版权联盟。

有业内人士指出,腾讯近期的连番举措,将使得大批视频创作者和用户转移到腾讯视频、微视和视频号,并在与抖音、快手的竞争中形成优势。财经网科技也就此事询问了腾讯视频方面,截至发稿时,腾讯视频方面未回应。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