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建来促企业高质量发展,这家江苏明星企业是这样做到的
2018/08/09 1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8日,中共红豆集团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当天下午,在江苏省委组织部、无锡市和锡山区有关负责人以及红豆集团党员干部的见证下,新一届红豆集团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产生,其中,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再次当选中共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同日,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二十年老支书”荣誉称号。

  大会现场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一届红豆集团党委确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红豆集团党委成立于1997年,现集团党委下设党(总)支部100多个,党员近1300名,形成了党组织建设从集团总部到产销一线的全面覆盖。“红豆集团进入全面变革、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所以说召开这次大会十分重要。”周海江有感而发地说,过去5年来,红豆集团党委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注重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强化党建特色、突出党建亮点、塑造党建经验,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与“魂”。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红豆党建”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党建工作定位上,红豆集团概括为“一核心三优势”,致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机遇优势、人才优势与和谐优势;创建“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红豆党建工作法,坚持党企融合,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人才、把企业人才培养成党员,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引领构建和谐企业,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财富是企业责任,用好财富也是企业责任。”说做合一,多年来,红豆集团先后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5.2亿多元。

  突出党建亮点,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红豆集团努力打造“智慧红豆”,旗下的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板块,积极转型升级,业绩均跃上新台阶,2017年总营收达到603亿元,经济总量多年稳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通用股份和红豆杉股份相继在上证所和新三板挂牌上市,红豆股份实现了大额增发。

  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二十年老支书”荣誉称号

  “红豆党建”的一大亮点是,着力打造了“一带一路”上的第一支部。红豆柬埔寨党支部,是中国民企首个境外党组织,党员从最初6名发展到现在22名,助推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快速健康发展,至今吸纳各国企业100多家、当地员工2万多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署名文章中称赞“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四个红豆”,实现“八方共赢”,成为红豆集团的新追求。周海江说,党建是企业的保障系统和最大优势,红豆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并正式出版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专著。从1957年手工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跨国企业集团,60多年来,红豆集团有一个始终不变的信念: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把企业党建融入现代企业制度,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迎绿灯、走正道”。

  交汇点记者王佩杰 范杰逊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