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09/06 10:54  新华报业网  

  9月5日,民政部公布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名单,共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获得表彰。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全称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成为六个入选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之一。

  官网公示

  “中华慈善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是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自2019年9月正式开展评选,历时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字节跳动医务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25日,重点资助在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中确诊感染或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基金总额为4.46亿元,是抗疫期间成立最早、资金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项目。善款来源包括字节跳动公司和员工捐赠3亿余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个人捐赠1亿余元,以及源码资本、大朴资产、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等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自发定向捐赠2150多万元。

  截至2021年9月5日,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已为87批共3736名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其中,为3670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为66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据悉,字节跳动医务基金最近的资助对象,是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汲水乡西李庄行政村西卫生所的梁医生家庭。2021年8月10日凌晨,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心脏骤停不幸去世。8月20日,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向梁医生家庭捐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相关负责人称,该基金持续开放申请,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

  据介绍,该基金将长期关注医护群体。2021年4月,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联合小荷健康资助“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助力提升西部儿科医疗水平。目前,已有20名医生参加了首期培训。未来三年,项目还将每年支持4期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