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参与组织策划的“丝路信使”牵手公益行动获省志交会金奖
2018/09/09 1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常州落下帷幕,15个项目从47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新华日报社机关党委(团委)、市县新闻部参与策划组织的江苏—陕西—新疆“丝路信使”万里骑行牵手公益爱心捐助行动榜上有名。

  本届志交会设置省直、设区市、特展等15个展区,共展出470个志愿服务项目,“丝路信使”万里骑行牵手公益爱心捐助行动在特展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展示,并作为精品项目接受专家学者的评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专业总督导谭建光点评认为,该项目是志愿服务跨部门、跨区域,联动、互动在具体实践中典范,很有示范意义。

  据“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席蒋凯介绍,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比赛,是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挑战赛,该赛事列入“江苏省2018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大工作要点”,于7月22日在泰州启程、8月29日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途经30多座城市,总行程达6199公里。陕西省咸阳市、新疆昭苏,是泰州市对口援建市。

  据参与活动组织策划的新华日报泰州市记者站赵晓勇在精品项目推介时介绍,项目旨在助力精准扶贫,由“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公益基金和新华日报社机关党委(团委)、市县新闻部,携手泰州团市委、青联、体育局、民政局、“水滴公益”先锋爱心单车俱乐部及泰州援咸阳办、援昭苏工作组等,共同参与咸阳、昭苏等城市的骑行、捐助活动,结对捐助部分学生、或捐赠衣物、玩具等。

  该爱心捐助活动一经发布,立即得到省内及北京、上海、云南等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的参与,大家踊跃认捐资金、捐赠图书、玩具、文具。8月1日,咸阳站活动上,捐助30名咸阳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结对捐助20名咸阳大学生,捐赠衣物、文具、玩具等,预计总费用达50万元;8月25日,志愿者赴昭苏,为3个教学点捐建图书屋,捐赠足球、文具等。目前,继续组织为咸阳和昭苏两地捐赠图书、衣物、文具、玩具等,适时开展100个“微心愿圆梦”、图书漂流等活动,预计首期受助中小学生3250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实现了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公益、体育、民政、共青团等多部门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得到了新华网、中新网、《新华日报》、交汇点、《现代快报》、荔枝新闻、《泰州日报》、我的泰州及陕西、新疆当地众多媒体的关注。不少单位已开始接洽明年的活动,活动形式将更活、活动范围将更广。

  交汇点记者 刘霞 通讯员 周乐 孟波 陆圣荣 全凯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