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新华暖心行”走进大美邳州
2018/09/08 10:32  新华报业网  

  捐赠仪式现场。甘欣宇 晋伟 摄

  交汇点讯 “每天的早晨都书声朗朗,那是千百颗心灵献给你的合唱,背负着那份期望,在你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温情的校歌在邳州市运河中学上空唱响。9月8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倡议发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京邳州商会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南京的爱心企业加盟支持的“新华暖心行”走进邳州市运河中学,该校学生受到爱心资助。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邳州市政协副主席、运河中学校长张传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超,南京邳州商会会长、江苏润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民,南京邳州商会秘书长刘波以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老助幼扶贫公益基金秘书长王晓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由邳州市教育局局长徐峰主持本次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运河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江苏省四星级重点中学。近年来,学校围绕办学水平、素质水平"双提升"目标,秉承"知行合一、超越自我"的校训,形成了"负责任、做真人"的校风、"严谨善导、敬业创新"的教风和"勤奋多思、博览贯通"的学风,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扎实推进课程改革,积极争创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一同尽力。《新华日报》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张全国性机关报,在80年的成长历程中,始终坚持听民意,察民生,不仅有着“时代瞭望者”的高度,更有着“人民代言人”的温度。

  据悉,南京市邳州商会为此次“新华暖心行”提供了大力支持。南京市邳州商会秘书长刘波表示,社会越进步,越需要人才,而成为人才唯有在学习上下功夫。南京邳州商会成立以来,一直心系家乡发展,致力于家乡建设。此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南京市邳州商会等众多知名企业参与,联络多方力量,凝聚多方爱心,以期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希望家乡学子都能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活动现场,南京邳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鼎壹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辉、江苏众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成龙以及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总代理王武之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上台参与捐赠仪式,将爱心和鼓励传递给了学生代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邳州发展,也和邳州的同学们因爱结缘。邳州人杰地灵,山清水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搭建爱心公益人士、企业家等多方共建交流平台,帮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争取不让一个人掉队。同时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传播邳州的美好,传播公益理念和尊师重道的精神。

  江苏省运河中学校长张传喜表示,接下来运河中学将按照相关要求,争取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行动昭示决心,爱心传递力量。相互传递的温暖,能够跨越所有屏障,使幸福的暖流感动每一颗心。邳州市教育局局长徐峰表示,从今天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邳州学子的殷殷关爱,对邳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受到捐助的同学要倍加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条件,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把支持和鼓励化作无穷的动力,志存高远,潜心求学。

  交汇点记者 段世静 孙江敏 吴盈青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