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愿春来疫走,早日关舱……”方舱患者绘图感谢江苏援沪医护
2022/04/17 13: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一幅暖心的图画在不少江苏援沪医务人员的朋友圈“刷屏”,画的上部写着“共同守‘沪’,我们能赢”,还描绘了暖心大白与病毒斗争、大白“逆行”奔赴等场景。图中红手印拼成的爱心旁,是代表南京的“总统府”以及代表上海的“外滩”,象征“苏沪一家”。

  经记者了解,这幅图出自方舱患者周先生,在方舱期间他与帮助患者们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医护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特意制作这幅画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

  “我在方舱里,每天和医护人员都在一起,他(她)们做了什么,我都能亲眼看到,真的很感动,所以就拿起电脑制作了这幅画。”周先生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平日里也熟悉基本图片制作的相关技能,最早想要用素描来做,但受条件限制,就选择了电脑制图。

  周先生从第一天进方舱以来,就能感觉到医护人员在各项安排上的细致和用心。“一切的需求都是找医护人员帮忙的,无论是生活用品还是吃喝上的问题。”核酸检测、用餐保障,上午、下午各一次的检查,方舱里找“大白”就是找到了安心。“我们这边一位患者有低血糖、糖尿病,医护人员每一到两个小时就会给他做检测,按时发药,组织这么多人真的很不容易。”

  周先生平时的工作与团委相关,他刚到方舱第一眼就注意到医疗队护士站旁挂起的团旗,那个感觉就好像“找到组织一样”十分亲切。在团旗的感召下,周先生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方舱的志愿者。中大医院的护士给志愿者们开会的时候,提到欢迎疫情后大家去南京看看,周先生感觉很贴心,也很温暖。

  在周先生的动员下,十几个和他一同进入方舱的同事也陆续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团结抗疫。方舱里实行分区、分组管理,积极志愿服务的周先生成为了负责某一区块的“区长”,对接区内病患的生活琐事,发放盒饭、组织核酸检测、申领生活用品、协助不熟悉智能手机的人进行手机操作等。

  “大家都很积极,想要转阴尽快出舱。”周先生表示,自己能做的不多,只能通过多帮助医护人员分担琐碎的工作表达谢意,“只愿春来疫走,早日关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实习生 张子健

  审核 仲崇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