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疾控重要提醒:外地来苏返苏人员,做好主动报备和核酸检测,少聚集
2022/03/14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我省个别城市散发,目前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江苏疾控提醒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

  近来,一些地方公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中外来人员及流动人口的聚集、外出带来疫情传播,应该引起大家警惕。

  当前防控疫情最关键之一仍然是减少流动和聚集。而发现疫情直接的办法,则是及早主动做核酸检测,避免进一步传播。

  建议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身边有外地来返人员,单位有市域外出差史的,鼓励他们主动尽早核酸检测,这是对亲友和同事负责任的体现。在此,江苏疾控也提醒和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外来人员或流动人口,在抵达目的地前咨询当地防疫政策,按照要求做好主动报备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的人员,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证明查验、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具体以当地防疫措施为准)

  如有外省返苏史,请按归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采验。

  2、减少非必要出行,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减少非必要出行,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3、从外地进返江苏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倡导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建议从外地进返江苏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倡导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从各种渠道知道自己是密接后,请尽快向属地报告,服从管理,不要自行外出。

  4、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自我防护

  保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握手、不扎堆、不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既往疫情显示,婚宴、聚餐、聚会、打牌、喝茶、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引发的聚集性疫情频发,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请尽量不要组织和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5、做好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