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两个100%”!江苏新冠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重点单位污水达标排放,怎么做到的
2021/08/19 16: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一道防线。8月19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7月21日至今,江苏省新冠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重点单位污水达标排放,实现了“两个100%”,全系统1.7万余名干部职工“零感染”。

  “两个100%”“零感染”的背后,是怎样的同心抗疫呢?记者了解到,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上下“一盘棋”,动态调配力量,强化兜底保障——

  7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协调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市的12辆医废专业收运车、24名收运人员支援南京。

  7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向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支援了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及一次性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

  7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又陆续协调6辆医废专业收运车、14名收运人员支援南京。

  8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协调在南京投放4套移动式医疗废物焚烧炉,就地处置重点区域医疗废物。

  8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新增投放2套移动式医疗废物焚烧炉,就地处置重点区域医疗废物。

  8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协调采购1000只医疗废物收集桶交付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缓解南京市医疗废物收集设施短缺现状。

  8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协调无锡、徐州、苏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市的7辆医废专业收运车和14人团队支援扬州。

  8月11日,省环境监测中心向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调拨了8台余氯便携式检测仪。

  8月14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向扬州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支援了3.7万只口罩,1500副手套,6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8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扬州投放4套移动式医疗废物焚烧炉,就地处置重点区域的医疗废物。

  …………

  疫情发生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先后召开厅党组会、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共计9次,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厅领导带队到南京、扬州等地督察,现场指导做好安全处置工作,压实工作责任。

  这组支援“组合拳”不仅检验了江苏生态环境系统防疫应急指挥体系的“真功夫”,更为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驰援南京、扬州的团队,在这次应对疫情医废收运中表现得特别重情重义,温暖人心。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张国先表示,自己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这次徐州驰援南京的组长。去年湖北发生疫情,他虽报名驰援,但最终未能成行,留有遗憾。这次,他一定尽自己所能,“南京别怕,我们来了!”

  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军,半个多月前就来支援南京了,每次看到路上“感谢兄弟城市”的标语都会让他心头一热。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安排,8月10日,他又回到扬州继续投入战斗,“这是养育了我43年的土地,我必须守护她。待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刻,我会大声告诉所有人:扬州,是个好地方!”

  同样,作为医废专业收运车和收运人员的接受调度单位——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指导下,热情周到地为来自各地的驰援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可口的饭菜、充足的防疫物资、合理的运输线路调配、已经在计划中的表彰奖励,让江苏十三个设区市的兄弟情,不相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是亲密的“一家人”,在本轮疫情应对中,大家团结向善、勇毅向上,形成了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携手相暖,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吉樱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