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疫苗企业首登科创板,曾实现流感疫苗零的突破
2021/08/15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迪克生物”)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今年以来江苏第五家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的企业,也是江苏首家登陆科创板的疫苗企业。

  金迪克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医药企业,2019年,其研发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成功上市,实现了江苏流感疫苗零的突破。目前,企业研发管线丰富,拥有狂犬病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在研产品9个,自主构建的细胞基质病毒培养与疫苗制备技术等四大核心平台技术,覆盖了人用疫苗研发和产业化的全流程。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省科技厅依托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疫苗产业优势,组织实施新型疫苗科技示范项目,努力突破培养基优选、二倍体细胞大规模发酵、高效纯化等关键技术,推进各类疫苗项目的成果转化,探索建立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评价指标方面,江苏已成功构建了新型疫苗临床评价标准化体系,研究制定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评价指标;在支撑体系方面,新建1个P2生物安全实验室,完成预充针及西林瓶两条灌装生产线建设,新增10个小试、6个中试工艺研发模块,积极为疫苗企业提供研发和中试生产技术服务,实现收入超千万元;在技术培训方面,举办了7场高水准专业技术培训,培训研发和技术人员超500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