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南京、徐州率先开通!11月底前所有设区市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2021/06/23 16: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3日,徐州医保参保职工杨晨在南京市鼓楼区的一家国药商场柜台用医保卡买了一盒藿香正气液,个人账户扣除25元。“我去年1月被公司派驻南京工作时就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但以前只有到南京医院看病时才能刷医保卡,现在到定点零售药店也能刷医保卡买药了,真方便!”

  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时,不能在异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一直是困扰参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江苏医保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推进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南京、徐州两地率先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各有20家定点药店开通异地就医刷卡购药直接结算,省内异地就医购药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药店,再次实现了异地就医结构性功能突破。南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到徐州的异地就医或者徐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到南京的异地就医后,即日起可以在对方已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

  2020年,江苏实现长三角区域门诊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130.9万人次,结算金额3.4亿元;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66.02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总额120.64亿元,异地就医人数和资金规模都位居全国前列。截止目前,江苏在实现全国范围内住院费用和长三角区域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已实现与29个省份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江苏省医保中心二级调研员周建春介绍,医保部门将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步骤,积极稳步推进全省各地开展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工作。9月底前,实现大部分设区市省内异地就医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11月底前,实现所有设区市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