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省卫健委开展“我服务你健康”志愿服务周活动
2021/06/04 17: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4日上午,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卫生健康委、玄武区卫生健康委等联合主办的“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党员志愿服务暨环湖健步走活动在玄武湖启动,这也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服务你健康”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之一。

  “今天举办‘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党员志愿服务暨环湖健步走活动,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倡导公众不吸烟,拒绝二手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一级主任科员张璇说,“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是江苏省倾力打造的控烟品牌活动,每年在世界无烟日期间基于微信平台发起控烟知识竞答、“说出你的控烟宣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传播控烟理念,营造无烟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卫生健康行业是重要的民生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把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据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胜忠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建立“党史共学、发展共谋、实事共办、健康共促”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协调推进机制,此次“我服务你健康”志愿服务周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6月1日至7日,“我服务你健康”志愿服务周期间,省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午休、调休等时间,到玄武门街道所辖社区开展“四个一”(一次健康讲座、一次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一次控烟宣教、一次健康知识宣传品发放)健康促进进社区活动。在活动中,有的党员干部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就医导诊、健康档案登记等志愿服务;有的到社区开展老年智慧就医培训,指导老年人掌握苏康码、江苏健康通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跨越就医中的数字鸿沟;有的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或居民家中开展健康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生活理念。

  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党支部、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所党总支、省肿瘤医院机关党总支联合省广播电视总台生活广播部党支部走进玄武区百子亭社区向群众发放了《新冠肺炎科学防护指南·洗手篇》《新冠肺炎公众防护指南·老年人篇》《全面健康 与你同行——膳食指南》等健康宣传品,省肿瘤医院优秀党员医护现场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江苏省肿瘤医院妇科王金华主任医师还开展了“发现肿瘤的蛛丝马迹”科普讲座,从肿瘤的分类、科学预防、规范治疗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肿瘤防治科普课。群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您好!请您出示苏康码、测下体温。”在玄武门社区卫生中心,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调研员纪平佩着党徽、戴上口罩,就位在预检分诊服务台,热情地为每一位患者测体温、检验苏康码、登记相关信息等,为患者“面对面”服务。他说,不同的患者看病就诊就会有不一样的就医需求。如慢性病诊疗、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和中医推拿等,看起来一个个小问题,一件件小事情,社区医疗卫生“微服务”,更贴近市民、更接地气、更暖人心。

  在天山路社区,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保健局党支部党员干部,除了邀请省级机关医院慢病管理中心卞茸闻主任作健康讲座,还现场教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操作手机、安装苏康码,教他们通过手机预约挂号等。

  据介绍,接下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还将深入实施“千医下乡走万村”、方便老年人就医、岐黄基层惠民、新冠疫苗接种便民等八项行动,聚焦“我服务你健康”主题,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沈大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