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启动
2021/05/29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9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21卫生发展合作国际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典等十多个国家的50多名包括诺奖得主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大会。同日,“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正式启动,此举也标志着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道路上再进一程,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我国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提出的“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倡议,论坛同时启动了“中非对口合作医院机制项目”。在该项目下,江苏省人民医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医院同桑给巴尔和埃及的3家医院建立了对口医院合作机制。论坛上,江苏省人民医院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医院举行了框架合作云签约仪式,并向桑给巴尔医院捐献了一批医疗物资。

  江苏与非洲国家的医疗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64年,中国向非洲派出的第二支援非医疗队就是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此后,江苏先后向桑给巴尔派出30批医疗队,累计诊治患者700多万人次,开展手术20多万例。此次论坛所启动的“中非对口合作医院机制项目”也展现了我们与非洲的传统友谊,特别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在半个多世纪以来积极参与搭建中非友谊桥梁的壮丽画面。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表示,医院在发展中必须优先考虑国际化与智能化,搭建更高的交流平台、全面增强服务能力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医院近年来通过举行国际卫生健康高峰论坛、与国际一流著名医院开展合作等,着力提升学科内涵与核心竞争力,借鉴先进管理理念,优化医疗服务供给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对高水平、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今后,医院还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国际合作更深入、更多元化开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论坛会期两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集中聚焦医学创新、医院发展、智慧医疗、绩效考核、三医联动、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并展开深层次、广视野的互动交流,共同探索医院发展的关键步骤,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医院的营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模式,为实现国际合作的广泛开展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平台。论坛上还签约了哈佛糖尿病伤口国际专科医生培养项目。

  近年来,随着现代社会科技不断发展,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发展中必须大力推进国际化、智能化、人才优势化,搭建更高的交流平台、全面增强服务能力。随着系列国际卫生健康高峰论坛的举办、与国际一流著名医院开展合作等,医院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与核心竞争力,并借鉴先进管理理念,优化医疗服务供给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今后,医院还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国际合作更深入、更多元化开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周宁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