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省获批上市药品连续5年全国居首
2021/01/22 20:19  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获批上市新药,连续五年居全国首位。近日,根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苏省获国家新批准上市药品156个品规,占全国844个的18.48%,连续五年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为克服疫情给医药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江苏省药品监管局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在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产品质量监管的同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不断创新监管理念,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积极争取与国家药监局开展联合注册核查,为江苏省产品上市按下“加速键”。

  在加紧筹备建立江苏省药品核查中心的同时,充分发挥13个设区市检查分局优势,主动承接国家联合核查任务涉及294个品规,选派检查员797人次,累计检查3164个工作日,为江苏医药企业产品尽快获批上市、抢占发展先机争取宝贵时间,目前经江苏省检查的品种中已有50个品规获批上市,其中不乏首仿药和创新药,有效解决了临床用药急需问题。

  与此同时,主动对接地方医药产业集聚区,为产业发展壮大送上“及时雨”。推进落实省市场监管局与各市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与产业园区结队共建,深入泰州医药城、苏州生物纳米园、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南京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园等开展政策宣讲,人员挂职互派,指导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完成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受托生产备案事项57项,涉及83家企业,其中25家跨区域受托生产,灵活的政策吸引了多家企业落户江苏省。

  此外,通过全面深化审评审批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快车道”。整合行政审批职能,实行监管与审批分离,做到一个窗口对外,极大方便行政相对人。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加快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深化不见面审批,以改革药品、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为告知承诺制为例,审批时间缩减30%,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现有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企业58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559家,均位列全国第一。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我省获批上市的创新药4个,占全国15个国产创新药的26.66%,属全球自主研发创新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存量稳步增长,共有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累计11764件,新增1542件,全国领先。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图片来源: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 张久锋/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