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省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2020/11/20 1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健康江苏行动,11月2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

  期间,全省各地将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健康环境建设”等四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治为重点,努力控制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传播风险,营造良好的文明卫生健康环境。

  专家介绍说,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公共卫生工作方式。是除害灭病,抗灾防疫的有效手段,是提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健康效益的最佳途径之一。今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各地部署开展了多轮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卫健主任谭颖表示,各级爱卫会要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整治各类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有效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和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整治城市薄弱部位环境卫生和农村环境卫生,开展单位、社区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倡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要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组织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控制传染病通过媒介传播的风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省爱卫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南京市爱卫会、江宁区爱卫会负责人为健康家庭代表发放健康大礼包。健康家庭代表宣读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议书。医疗卫生等领域专家在现场向广大市民宣传爱国卫生和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健康咨询与义诊服务。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