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不仅捐物资还贴心翻译药品说明书 江苏援外医疗队收到来自异国的感谢信
2020/08/31 14: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5日,第29期中国(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点全体队员在受援国Abdulla Mzee医院进行任期内最后一次捐赠,此次捐赠包括抗疫物资、常用药品、药物手册、骨科器械耗材。据悉,奔巴点队员全部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他们已经驻扎奔巴岛超一年时间。

  自今年3月以来,新冠疫情在非洲蔓延,中国医疗队全程参与受援国Abdulla Mzee医院抗疫策略的制定、抗疫知识的培训、新冠患者的诊治,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传授给当地人民,将当地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他们此前也多次向当地医院捐赠抗疫物资。

  据悉,中国医疗队定期会向Abdulla Mzee医院捐赠药品,大部分药品只有中文说明书,特别是有中国特色的中成药,当地医生不熟悉,用起来不方便。第29期中国医疗队员们将中国捐赠的药品和当地常用药品全部翻译、整理成一本非常实用的药物手册,并打印成书,捐赠给当地医院,包括Abdulla Mzee医院和奔巴岛上另外三家医联体医院,给当地医生用药带来最大的方便。

  创伤中心是Abdulla Mzee医院的特色,作为奔巴岛上最大的转诊中心,近年来,骨科患者越来越多,甚至有从主岛转来的病患。可每年的海运骨科耗材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手术的需求。第29期援桑给巴尔奔巴点医疗队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由队长袁同洲牵头,从国内筹集了近60万人民币的骨科器械和耗材,经过2个多月的时间,在桑给巴尔使领馆的帮助下,终于漂洋过海来到奔巴。当援外队员们将这些器械捐赠给Abdulla Mzee医院的时候,哈吉院长激动得紧握袁同洲的手,说医疗队总是能解他们的燃眉之急,给奔巴人民解除了太多太多的痛苦。

  奔巴卫生署给医疗队送来感谢信,卫生署署长shadya在信中说:数十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向桑给巴尔派驻援助医疗队伍,捐赠药品、设备仪器,援建Abdulla Mzee医院,“医疗队向我们捐赠这批价值2亿坦先令的骨科器械及耗材,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贡献,我们深深感谢医疗队的无私捐赠和中国政府坚持不懈的帮助”。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