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新冠疫苗上市?江苏目前没有这方面消息
2020/08/13 21: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新冠疫苗498元一支!”“新冠疫苗网上开卖了”“需要新冠疫苗的联系我,可做出口,产量低需排队”……近两日,新冠疫苗上市的消息在网络微信朋友圈刷屏。今天上午,交汇点记者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江苏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得到的回答是:江苏目前还没有新冠疫苗正式上市的官方消息。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相关专家介绍,目前国内有北京、上海、武汉等四五家生物公司都在研发该类疫苗,但据了解,目前进展研究最顺利的公司也只是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离上市还有一段距离。即使研发成功了,不可能有这么大的产能给大规模给人群接种。希望大家不要信谣、传谣,耐心等待。

  另据相关专家介绍,一款新研发的疫苗上市没有那么简单,要先进行动物试验,如果动物试验成功的话,再进行小规模人群试验、大规模人群试验,以获取适用人群、剂量、效果等大量数据。新疫苗上市,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性,其次是有效性、副作用、接种成本等多种因素。

  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表示,尽管有疫情严重国家“紧急接种”,以中国现在的防控态势,我们可以不要太过焦虑,拭目以待疫苗三期临床研究结果。现在国内的防控模式、防控能力,在疫苗出来之前,是可以保障国内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