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仁心泽四海 翰墨献真情 46位江苏援外抗疫专家获赠书法作品
2020/07/17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联联合主办,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共同承办的“仁心泽四海 翰墨献真情”——向江苏援助海外抗疫专家捐赠书法作品仪式在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东,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徐利明,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道平,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主席顾宇,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捐赠仪式。

  李国华在讲话中表示,疫情暴发以来,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一直密切关注着国内外疫情形势发展,动员全省统一战线和侨界的力量,为支援湖北和海外侨胞抗疫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江苏省先后派出了多批医疗专家组分赴多个国家开展国际援助,这些援外医疗队专家竭心尽力,为海外抗疫贡献了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充分展现了江苏援外医疗队伍“召必至、战必胜”的感人形象和动人风采。此次与省侨联共同举办的捐赠书法作品活动,就是希望以书法作品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全省统战系统对迎险而上、勇敢逆行的医疗专家们的敬意。这些作品既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也是书法家们传递人间温暖的艺术体现。

  据了解,在近期支持海外抗疫过程中,江苏先后派出46位抗疫医疗专家分赴委内瑞拉、巴基斯坦等国协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15位专家已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回国,31位专家仍坚守海外抗疫一线。援外医疗队凭借专业、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我驻外大使馆、总领馆的高度赞誉。46幅以“仁心泽四海、翰墨献真情”为主题的优秀作品,代表了46位书法家对具有“仁心大爱”的援外专家的敬意。抗疫专家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扬了国际主义精神,艺术家通过有情怀、暖人心的文艺作品,展现了同舟共济、同心战“疫”的深厚情怀。

  已经完成海外抗疫任务回国的12位医疗专家代表及他们所在医院的相关领导,捐赠作品的书法家代表和有关单位的同志参与捐赠仪式。援外抗疫专家代表、巴基斯坦医疗队领队、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输血科主任杜鸿说,抗疫援助时间长达3个月,大大超出原定计划,在现场条件落后,物资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小组成员共同努力,疫情重灾区卡拉奇市内的大型中资企业内无一人感染。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通讯员 王海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