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2020/06/13 07:52  交汇点新闻  顾 敏  

  交汇点讯 6月11日,省政协组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在省及南京市调研座谈,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做好准备。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省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我省疾控体系能力建设、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高度评价全省疾控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积极贡献。在省人民医院,黄莉新实地察看门诊大厅、健康管理中心等,对医院着力建设一流高水平临床研究型医院、积极助推健康江苏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赞扬。她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湖北,展现了江苏的大局担当。在鼓楼医院,黄莉新先后了解门诊、急诊等就诊情况,对医院按照“疫情防控松不得、恢复生产慢不得、医院发展等不得”要求细化各项举措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黄莉新对中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国家级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

  黄莉新在座谈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构建与江苏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体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智慧健康”建设水平,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贺云翱、王水、徐利明、施卫东、魏青松、吴德沛、刘聪、李玉生、邢霞等先后发言。委员们建议,要加快构建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坚持公益性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更新升级力度和对优势学科的扶持力度;推进多类型医联体建设,实施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强红十字医院建设;建立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重视中医药基础研究,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

  交汇点记者 顾 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