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绿色通道”助产品快速通关,江苏省药监局为企业纾困获“点赞”
2020/06/10 19:07  新华报业网  

  6月10日,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高能驱车两个多小时,赶了近200公里的路,专程将一面印有“共克时艰政企同心,企业有困雪中送碳”的锦旗送到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局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帮扶表示感谢。

  “如果不是省药监局的倾力相助,我们企业将面临重大损失。”吕高能告诉记者,宇寿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印度等近百个国家或地区,年销售额达2.3亿元。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宇寿医疗的出口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同时,国内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器械,特别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需求猛增。对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1月27日起,率先启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应急备案,为企业产品注册备案申报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动出口产品转国内应急使用和企业转产,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紧缺的状况。

  宇寿医疗积极响应号召,在获得应急备案号后开始转产口罩,为国内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一开始的产能为一天20万个左右。”吕高能说,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控制、国外疫情开始暴发,其产能也在不断扩大。3月中旬,宇寿医疗接到了一个“大单”:法国政府向其采购口罩近亿美元,这对普遍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然而,就在企业紧锣密鼓赶制口罩的时候,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监局联合发文,要求从4月1日起,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须首先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并同时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后才准许出口。

  眼看交货期就要到了,注册申报还未批下来,这可怎么办?“如果不能按时出货,我们前期包的专机就要作废,还要承担违约金,算下来至少损失100多万美元。”吕高能说。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员到企业实地调研,在依法依规和确保企业产品的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多方协调,在一周内帮助宇寿医疗拿到了注册证书,保障了企业订单的按时发货,避免重大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帮扶下,目前,宇寿医疗的口罩产能已经达到了一天700万只左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