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爱眼日常州10名援鄂医护人员接受免费近视手术
2020/06/08 10:38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感觉特别好!"6 月 7 日上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舒亚摘掉眼罩后开心地说道。6 月 6 日爱眼日,常州市钟楼区政协联合常州激光医院开展为援鄂医务人员免费激光矫正近视手术活动,当天有 10 名医护人员接受了手术。

  △ 10 名援鄂医护人员接受免费近视手术复查后合影

  眼镜起雾,为病人打针找准血管要十几分钟

  6 月 7 日上午 8 点多,前一天接受手术的 10 名医护人员来到常州激光医院进行手术后的复查。经过医生仔细检查,每位接受手术者都状况良好,可以摘掉眼罩。

  今年 30 岁的王舒亚是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也是常州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中。

  △ 10 名援鄂医护人员接受免费近视手术后的 " 摘镜仪式 "

  从 1 月 28 日到 3 月 17 日,在武汉抗疫的 50 天里,王舒亚感到最辛苦的是穿防护服,穿防护服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眼睛看不清。王舒亚告诉记者,自己近视 450 度,每次穿防护服要戴口罩、护目镜,外加自己一副眼镜,不仅耳朵痛,最难受的是护目镜、眼镜 " 双重 " 起雾后视线一片模糊。走路时大概能看到个轮廓还算好,主要是给病人打针,看不清血管,就靠自己平日积累的 " 功力 " 用手摸血管。以往挂水扎个针,王舒亚 1 分钟之内能搞定,现在要十几分钟。这种模糊状态要持续 1 个多小时才能好转。

  在援鄂的前两周时间里,王舒亚和同事、同行们一起 " 疯狂 " 测试眼镜去雾的办法。酒精、肥皂水等都尝试过,到后来找到一种洗手液涂抹在镜片上,情况才得到改善。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已有 10 位医护人员接受手术

  王一是常州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也是常州首批援鄂医护人员。王一说,戴眼镜穿防护服,除了起雾带来的不便,眼镜每次都要消毒也很麻烦。在武汉期间,有一位同行的眼镜每天消毒要泡在消毒水里,因此坏掉了 3 副眼镜。

  王一说,在武汉期间,他最大的感受还是武汉人民的热情、善良,自己的收获也很大。王一表示,很久前就有做激光矫正近视手术的想法," 这次近视手术,可以说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疫情期间,常州先后有 100 多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 为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敬意,我们决定,在‘全国爱眼日’这天开设专场,免费为他们矫正近视,摘掉眼镜。" 常州激光医院院长苗立梅介绍,钟楼区政协与常州激光医院联合开展的 " 你们逆行抗击新冠,我们还您清晰视界——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免费飞秒激光矫正近视 " 活动,有 20 多人报名,经过前期检查,有部分人因眼睛状况等原因暂不适合手术,目前已经为首批 10 位医护人员进行了手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