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中医专家坐进“云诊室”“互联网医院”助力患者线上就诊
2020/05/22 22:08  新华报业网  

  从5月18日到5月23日,江苏省中医院心内科联合高血压研究所开展 " 科学防治、轻松远离高血压 " 大型云义诊周活动,患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专业医师线上医疗服务。云义诊周期间,“云门诊”免收挂号费。

  据了解,此次云义诊活动是基于江苏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实现远程线上就诊,院内医生通过互联网医院页面发起会诊,患者通过手机或电脑接入会诊平台,从而实现在线诊疗。医生问诊后可在线开具处方,患者选择云支付和快递寄送后,药品直接寄到家中,全程无需到医院排队。“很多行动不变的老人和外地患者无需跑一趟,在线上就可以和我们沟通”,在江苏省中医院心血管科朱贤慧医师看来,互联网医院极大地拓宽了医院患者的受众面,医生通过视频连线“问”“闻”“望”,提供专业性指导。由于线上无法实现“切”的环节,需要进行复查的慢病或者轻微症状患者适合使用这一平台,对于新患者,医生建议应该前往医院做全面检查。

  自2017年5月起,江苏省中医院便启动互联网医院建设,目前,江苏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了智能导诊、预约挂号、掌上支付、远程会诊、报告查询、药品快递等一系列在线服务。“截至2020年5月9日,我院互联网医院总预约人数达到326万人,注册用户高达123万,日均就诊量达到2000人以上”,江苏省中医院健康产业办主任常诚说。除此以外,江苏省中医院还在国外设立了20多个“惠侨基地”,通过"互联网医院"服务海外侨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与海外分享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实践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互联网医院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常诚说。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叶真邓宇轩(实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