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第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32种药平均降价53%,节约11亿!
2020/04/23 11:21  交汇点新闻  黄红芳  

  交汇点讯 江苏省医保局等6部门4月23日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4月27日起江苏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和各项配套政策。

  据介绍,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共涉及抗肿瘤药、糖尿病用药、高血压用药、降血脂用药等15类适应症的32种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53%。如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糖尿病常用药品“阿卡波糖胶囊”(50mg *30片/盒),原销售价格为41.23元,降价后的价格为9.6元/盒,降幅达77%;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肿瘤药品“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100mg/支),原销售价格为2500元,降价后的价格为747元/支,降幅达70%。据测算,全面落地后,江苏预计可节约资金11亿元,显著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通知要求,省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驻苏医疗机构,应按照国家、省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做好执行采购结果各项准备,确保按时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32种药品江苏中选结果。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自愿参加,在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后,采购使用相关中选药品。确保中选药品质量、供应、采购使用和及时回款,鼓励非中选药品主动降价,做好目录内药品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格协同,渐进调整医保支付标准。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中选药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现场检查力度,加强药品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确保质量安全。督促中选企业按时保障供应,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配送率。强化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审核,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中选药品,对未中选药品不得采取断供停药的“一刀切”做法。监测中选品种和未中选品种的采购进度,定期进行通报,确保如期完成合同约定采购量。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