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来自武汉红区101位战疫医生签名的防护服背后 江苏“绿色通道”助力打造最强战疫“铠甲”
2020/04/15 18: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南京际华3521公司一楼陈列室,有一件特殊的防护服,上面签满了101位江苏赴武汉战“疫”一线的医生名字。正是靠着这些抗疫“战袍”的保驾护航,进入红区的江苏一线医护人员没有一例感染。保障江苏战疫英雄的最强“铠甲”是如何打造出来的?昨天,记者跟随江苏省药监局来到了江苏最大的防护服企业南京际华的生产现场进行了探访。

  进红区的战“疫”防护服签满101位医生名字

  3月18日,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白色防护服。这件防护服来自湖北武汉战“疫”一线,上面带有醒目的“3521”和“江苏医疗队”标志,写满了援鄂白衣战士的亲笔签名。

  据了解,这件防护服的主人名叫陈浩,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医生,他的岳母赵爱琴是南京际华3521公司的一名职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防护服的背后,讲述的是一段母子连心、共战疫情的感人故事。原来,大年三十,陈浩自愿报名参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随后,赵爱琴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放弃春节假期投身防护服的生产制作中。“穿上际华3521生产的防护服时,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力量,很暖心。”远赴抗疫一线的陈浩通过视频连线向岳母问安、向公司致谢。

  随着各地的援鄂医疗队陆续撤出湖北,陈浩找来同行的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印有“3521”标志的防护服上签名,上面签满了101位江苏赴武汉战“疫”一线的医生名字,并将其赠送给南京际华3521公司。如今,这件防护服被珍藏在一楼陈列室,讲述着曾经携手战疫的故事。

  加班加点,从日产200件到日产6万件

  据了解,南京际华3521公司是一家有着近80年历史的老军工企业,隶属于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主要生产军用装具和服装等产品。疫情暴发后,包括南京际华3521公司在内,际华3家南京公司响应号召,全面转产防护服。

  “疫情暴发前,全国防护服的日产量仅2万件,整个江苏仅有苏州一家企业有资质,我们公司的产能也仅够200件。”际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虽说公司平时也生产服装,但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需要相应产品生产资质。抢时间,是当时的第一原则。2月6日,他们正式复工:2月7日,日产2500件;2月14日,日产5000件;2月底已可日产5.2万件,单日最高生产6万件。

  “全国一半的防护服是际华集团生产的,南京3家企业又是集团13家企业里生产最多的。”际华集团党委委员、南京际华3521执行董事夏前军自豪地说。

  “绿色通道”助力打造江苏最强“铠甲”

  日产从200件到最高6万件;一个月间3家企业共生产112万件……数字的背后,凝聚了际华人加班加点的身影,凝聚了江苏药监人主动作为的智慧和力量。3月22日,江苏省药监局收到了一份来自际华的感谢信。

  记者看到,感谢信写着:“回顾防护服生产的日日夜夜,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贵局上下的科学态度、严实作风、为民情怀。正是由于你们的帮助和要求,我们做出了江苏最好的医用防护服。反映病毒阻隔率的过滤效率测试,我们达到了99.97%,血液渗透指标达到了13KPa以上。公司产品也被省确认为首选进入红区防护服。截至3月6日,累计生产112万件医用防护服,18万双鞋套,2万个医用头罩,及时为白衣战士提供战疫“铠甲”……”

  际华亮眼成绩的背后,源于江苏药监各项有温度且精准到位的政策。记者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药监局主动作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在依法依规、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为企业产品注册备案申报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鼓励有关医疗器械企业紧急安排生产、扩大产能,缓解防疫医疗器械紧缺状况,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复工达产。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王越说,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严监管、快审批、促生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和供应保障。自1月27日起,省药监局率先启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应急备案,积极推动出口产品转国内应急使用和企业转产,坚决保障了国家调拨任务和我省支援武汉、黄石及省内医疗救治工作的物资需求,得到中央指导组的肯定。3月1日,率先将应急备案转为应急审批,鼓励、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提档升级”。3月23日起,全面恢复了常规审批,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递交注册申请,同时对相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取优先审批、加快审批的措施,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副局长陈和平多次带领相关处室、单位业务骨干来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解决转产过程中的难题。一件件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的举措,有效统筹了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最终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的合力,安全护航“医疗器械”企业复工达产。

  通讯员 王琳琳 玉洁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