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19日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卫健委答记者问
2020/02/19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9日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卫健委答记者问——

  近日,外省出现了企业管理松懈导致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为做好相关工作,2月16日,我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专门下发了文件,明确要求各设区市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卫生学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在近期组建技术指导团队,指导企业开展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指导企业“学”,开展防控技术培训。开展网络直播、线上培训,重点培训企业健康管理人员,指导他们掌握预防性消毒、疫情报告、隔离观察等工作方法。省疾控中心制作了消毒防护网课,各地可组织企业相关人员收看。

  二是指导企业“管”,加强返岗员工管理。指导企业对复工人员开展分类管理: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要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来自其他地区的,要严格做好活动轨迹鉴定、健康状况评估,符合规定条件的允许上岗;来自无病例发生地区且无异常状况的,允许他们及时上岗。

  三是指导企业“消”,开展预防性消毒。督促企业每天上班前、下班后,按照相关消毒技术指南,对厂房、车间、电梯、设备、食堂、会议室、宿舍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在生活场所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

  四是指导企业“测”,开展日常健康监测。指导企业每天对员工开展体温监测,所有来苏返苏员工每日填报“健康申报系统”。截至2月17日,已有113.33万人主动申报,疾控部门开展高风险人群信息核查13818人,追踪送医36人,其中7例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企业要组织员工继续申报。

  五是指导企业“处”,科学开展疫情处置。企业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可疑临床表现,要立即送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技术指导团队报备。一旦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活动场所开展集中消毒。

  六是指导企业“宣”,积极开展健康宣教。疫情防控工作企业有责、人人有责。企业要向员工大力宣传防疫健康科普知识,要求所有复工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不聚集、不隐瞒,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同时呼吁广大新闻媒体也要进一步做好相关科普宣传。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