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递上请战书,支援黄石!江苏省肿瘤医院9名“白衣战士”即将出征
2020/02/11 07: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0日下午5点左右,江苏省肿瘤医院接到省卫健委通知要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因为很多人之前早早就报了名,护理部一个小时已经完成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集结工作。9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中,有5个男护士,4个女护士,其中3名党员。这批勇士将代表江苏省肿瘤医院奔赴黄石,走向抗疫最前线。

  医院领导:医疗队整整齐齐去,平平安安回

  在6点钟的行前动员会上,党委书记冯继锋、院长鲍军说,你们是医院的精兵强将,代表着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在照顾病人之前,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9个人,整整齐齐去,平平安安回,一个不能少。医院是你们的大后方,你们所有的困难,请告诉医院,我们一定帮你们解决后顾之忧。

  左靖芳先生:如果我有机会被选上,我们湖北见!

  今年35岁的左靖芳是护理部干事,担任第二批医疗队的领队。她的爱人冯东杰也是省肿瘤医院的医生。早在妻子报名之前 ,冯医生就写了请战书,没想到这次只选派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出征,妻子先上了前线。“作为医务人员,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去前线支援,是我们的光荣,你放心去湖北,两个孩子交给我和父母,你在那里安心工作。如果我有机会被选上,我们湖北见!”。

  余荣玲:曾经路边救人的“最美荣动者”,如今成了“最美逆行者”

  年轻的余荣玲在医院的护理队伍中却相当出名,2016年五一节前曾经路边救人,被媒体广泛报道,称为“最美劳动者”,曾当选“江苏省百名优秀护士”,作为护士代表在全省护理大会上发言。

  湖北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她是最早报名的一批人。“我是党员,也是优秀护士代表,困难的时候应该我最先上。”家里两个孩子一个4岁多,一个才17个月。除了上夜班,小孩子还一直由妈妈陪着睡觉,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么长时间。谈到孩子,余荣玲有点不舍,好在先生很支持,“我一定带好两个孩子,等着你平安归来。”

  刘腾飞:一人出征完成两人心愿,一定帮爱人圆梦归来

  若有战,召必应。在医院选拔第一批援鄂队员时,医院手术室护士刘腾飞主动写下请战书,向护理部孟爱凤主任表达支援湖北的意愿。“我虽然不是ICU护士,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只要有需要,愿意奔赴湖北尽一份力量。

  刘腾飞是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有一个2岁多的孩子。妻子也是南京一家医院的护士,曾有过传染病院、急诊科的工作经历,本来也是支援湖北合适的人选,因为怀孕5个月,不能上前线,成了她的一个遗憾。刘腾飞如果能去前线,不仅可以代表医院出征,也能完成妻子的心愿,所以他早早报了名。没能进入第一批出征的名单,当时两口子都有些遗憾。这次入选援湖北医疗队,刘腾飞有些激动,“老婆放心,我一定帮你圆梦归来!”

  吴雷:我想给未来的孩子取名“吴汉”,让他知道爸爸是好样的

  护士吴雷的妻子今年33岁了,由于身体不大好,刚刚怀孕4个多月,便在老家休养。这次报名前吴雷没和妻子说,怕她担心,一直到晚上确定出征才告诉她,她也表示了支持。

  “临分别前才知道是多么地爱她!”吴雷说,我想给我们未来的宝宝取名“吴汉”,让宝宝记住这一年大家为了湖北为了武汉不论生死的精神,让他知道爸爸是好样的!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胥林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